>  首页 > 研讨与交流 > 培训与研讨 > 正文
以课程教学实施为抓手 推进教学范式转型 西南财经大学王远均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6发布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已浏览次数:次 )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应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西南财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远均教授于320日在我校科学报告厅作了名为《“质量优先内涵发展背景下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近几年来参与我校各类教改课程的老师、各院(部)教学负责人以及教研室主任、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徐伟民教授主持。

王远均教授结合西南财经大学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以大量的数据和案例,生动详实地阐释了编制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的意义、目的及编制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他指出,课程实施方案是实现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保证,是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的契约,也是教学评价的基本依据。课程实施方案的编制水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个教师的教学理念以及对课程教学整体设计与教学要求的认知程度。王远均教授同时就课程教学实施方案在教学范式转型中的作用进行了阐述,指明课程教学实施方案要努力体现以教学学术观、教学民主观和教学协作观为内容的现代课程教学范式核心理念。

王远均教授现任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四川省知识产权专家、兼职律师,曾任教务处副处长、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金融法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方向:国际经济法、金融法、网络法与电子商务法等。在《中国法学(海外版)》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据悉,本次报告会为落实我校第八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后续活动之一,学校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改革创新,稳步推进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