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讨与交流 > 午餐会 > 正文
分享访学经历 共话教师发展
(发布时间:2015-01-06发布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已浏览次数:次 )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2014417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欧美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亲历——学习与借鉴”沙龙,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全、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和青年教师共32人参加了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雷银生主持。

沙龙开始前,教师发展中心张胜全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与会教师讲解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职能和2014年中心的工作要点,希望与会青年教师积极投身自身教学水平的提高学习实践中。接着近两年从欧美访学归来的经管学院四位青年教师用鲜活的例子和形象生动的图像,与教师们分享了在美国和欧洲的访学经历和感受。

留学美国南弗罗里达大学的王锐老师分享了她在南弗罗里达大学参与讲座讨论、参加学术会议、旁听相关课程、同时完成国内相关工作的感受;访学美国休斯顿大学维多利亚分校的王新华老师着重分享了自己参与美国高校讲座和答辩会的情况,以及对该校教学方式方法的一些心得;同样访学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的杜江老师,重点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他导师Daniel教授严格的教学与耐心的指导学生的情况;最后,访问欧洲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汪普庆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与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和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两位大师交流的心得和体会。
最后与会青年教师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四位访学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教师学习到了国外高校先进的教学方法、灵活的课堂管理,也切实感受到了国外高校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青年教师们感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