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讨与交流 > 午餐会 > 正文
聚焦学生议教改 内涵建设势头足 午间沙龙开展教学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5-01-06发布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已浏览次数:次 )

炎炎夏日,轻松的午间相聚与交流,令教师们倍感亲切与“清凉”。近日,虽然室外酷热难耐,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内却清凉怡人,悠扬的萨克斯乐声迎来了该院刚刚结束紧张教学的老师们,他们兴致勃勃地前来参加由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教学文化交流午间沙龙活动。校工会副主席李长玲、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全、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也欣然出席本次午间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以颇具创意的参与方式得到该院老师们的热捧。活动参与方式以在该院院群自愿报名,采取先到先得的“抢座”方式召集。不到一个小时,40个名额便一抢而空。交流以主题发言和互动交流穿插的方式进行。

外国语学院院长方亚中、副院长何敏分别作活动发言,强调了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和支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全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午间沙龙的组织和意义,并对外国语学院老师们在中心历次组织的活动中的参与热情表示肯定。

主题发言结合外国语学院在本学期大力进行教学改革与创新,推进学院内涵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展开。该院第一教研室曾祥芳老师的开篇发言以多元智能下的大学英语口语多模态合作教学为主题,并针对学生懈怠的学习状态提出了教学改革思路。第二教研室刘玲玉、刘红秀老师介绍了教研室教学团队针对大学英语自主学习讨论课进行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第三教研室邹星老师针对移动交流时代的文本阅读困境,积极构建基于综合英语课程的立体教学模式。第四教研室沈春华老师就高级英语课程如何培养学生人文素质总结了教学经验。研究生教研室郭海平老师针对研究生学科特点,提出了研究生英语文理学科渗透的设计方案。

张胜全主任席间不断和老师们就热点话题进行互动,还表示中心将为广大教师提供的软硬件服务,博得老师们的赞许。

老师们聚焦以学生为中心的先进教学理念,在热烈的交流中不断碰撞,火花四溢。校工会副主席李长玲在聆听了老师们的交流后,对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的教改态势表示赞赏,并对本次沙龙活动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学期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积极为教师们搭建平台,为促进教师成长全情投入。先后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系列工作坊活动等,深受老师们的支持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