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讨与交流 > 教学技能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BOPPPS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5-01-06发布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已浏览次数:次 )

为促进学校教师教学交流,12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中心培训室举办了“BOPPPS学习经验分享会”,邀请赴台湾大学师资培育中心交流学习一年,曾系统参加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教学技巧工作坊的山东大学孙聪聪进行了BOPPPS教学技巧工作坊学习经验的分享。
孙聪.JPG

孙聪聪首先介绍了教学技巧工作坊的发展。其次,对于其在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参加的教学技巧工作坊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讲了自己参加教学教学技巧工作坊的体会。

BOPPPS模组是组织与进行微型教学演练的一个有效模式。它起源于加拿大,发展于加拿大与美国,2009年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李纹霞组长赴加拿大参加教学技巧工作坊将这一有效教学模式带回台湾,受到教师们的欢迎。

台湾大学教学技巧工作坊由为期三天的24小时的密集型BOPPPS演练组成。每组由5-7位研习者与2位带领员组成。每一位研习者每天需进行一次10分钟的BOPPPS微型教学演练。每次演练结束同伴会于其演练的教学结构进行回馈,以利于自己更好的掌握。

通过三天的演练,研习者对于BOPPPS由陌生到熟悉,由生硬的套用到比较熟练的运用,对于自己的教学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孙聪聪由衷的认为BOPPPS是一个“有效果”、“有效率”、“有效益”的能够促进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的教学方式。

此次分享会吸引了40余位校内教师参加,同时还有部分教师通过中心视频直播方式参与此次学习。教师们对于BOPPPS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最后的交流环节教师之间积极交流,更有老师希望将在自己的课堂进行与BOPPPS相关的教学研究。研讨会后,张胜全主任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中心新建的微格教室,欢迎教师们积极利用中心提供的各种资源;同时中心亦将不断完善自身功能,为教师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