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8名引导师(Facilitator)和2名训练师(Trainer) 教师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5-23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5月15日至19日,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台湾大学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国际认证专家、训练师(Trainer)李纹霞教授和李承恩博士,来我校成功举办了“FDW(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教学技巧引导师研修班”。

    来自机械、数计、医护、电气、生工等学院的8位教师,在已获ISW国际认证第一级证书基础上,顺利通过4天高强度的培训晋级第二级国际认证,荣获ISW国际认证引导师(Facilitator)证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全、土建学院教师覃晶晶作为ISW国际认证体系的最高级认证训练师备选人,在台湾大学两位训练师一对一带领下,通过5天的实战训练,顺利完成最高级认证培训,获得TDW(Trainer Development Workshop)训练师证书。

    本次培训第一天为FDW课程开发培训,在李纹霞教授和李承恩博士的指导下,训练师备选人张胜全、覃晶晶分别设计开发出两门新的FDW培训核心课程。培训第二天为FDW主题课程授课阶段,通过《BOPPPS有效教学结构要点回顾》《有效回馈引导技巧(OIRD)》《FDW演练流程介绍等主题课程的学习》,学员明确了FDW培训方式、对引导师所需掌握的引导技能建立了初步的认识。随后三天是FDW引导师技能的实战训练阶段,各位学员在训练师的引领下,通过三轮次的模拟带领实战,熟悉引导流程、练习引导技巧,并借助意见反馈及自身的反思,不断深化对引导方法的理解和掌握,最终达到引导师国际认证水平。

    至此,经过近四年努力,我校成功培育出一支ISW三级体系完备,达到国际水平的培训师队伍,标志着我校已有能力承办各个级别的ISW国际认证培训,我校教师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