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2020年度新进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6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11月5日上午,学校于一号楼415室顺利开启2020年度新进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校长汪海波出席并授课。近百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吴小玲主持。



谭晓明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教师的基本职责和努力成为大学“四有”好老师三个方面,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他将理论体系与现实案例相结合,以自己的成长经历现身说法,与在座的新入职教师分享了从教多年的感悟与体会。谭晓明语重心长地寄语新教师,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时时衡量自己,以爱为教育的灵魂和基石,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终生的职业追求,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国家教育事业而不懈奋斗。



汪海波以“站稳、站好三尺讲台,做一名合格高校教师”为题,为新入职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状况,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各项举措,以及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他希望广大新进教师能与轻工大一起成长,在轻工大这片热土上发挥专长、发光发热,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开班仪式上,校领导还与全体新入职教师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入职宣誓仪式,并现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湖北省关于高校教师培训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申博工程”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培训班时间将持续四周,着力打造轻工大特色校本培训项目,培训内容涉及师德师风、基金项目申报、信息化教学、教学设计实操、教学技能训练等五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