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FDW/TDW国际认证培训班 培训师总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发布时间:2020-12-28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12月21-24日,学校特邀国际知名ISW国际认证专家、我校特聘教授、台湾大学李纹霞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TDW高级培训师黄辉教授作为期4天的FDW/TDW国际认证培训。至此,学校FDW/TDW中、高级培训师合计达17人,学校FDW/TDW培训师总量在全国高校中位列前茅。

此次培训吸引了来自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生工学院、艺传学院和电气学院的6名教师参训,培训采取全程网络线上指导和线下辅导培训相结合方式进行。培训过程中,两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精心设计各环节,激发参训教师全情投入、积极参与,通过三次完整微课演练、模拟带领、专家回馈和同侪互评,不断精进培训对象的教学技巧,提升其教学反思能力,最终,6名参训老师全部获得国际认证证书,其中,2名教师获得TDW认证证书,4名教师获得FDW认证证书。

据了解,自全国首个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国际认证中心落户我校后,学校凭借先进的硬件设施和独具特色的校本教师培训项目,已成功建立起ISW国际认证三级体系,在全国教师职业培训及生涯发展指导上享有较高知名度。近年来,学校持续致力于教育信息化改革,立足“一平三端”,即基于网络资源学习总平台,高效连通“移动端”、“教室端”、“教学端”,通过大力推广智慧教学工具,打造“轻简版”智慧教室,优化教学模式,全面实施信息化教学实践,取得扎实效果,展示出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良好的师资培训软实力与发展能力,为学校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大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近三年来,全国百余所高校的一千余名参训者慕名前来受训,学校的“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已俨然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在业界同行、湖北乃至全国高校都拥有良好口碑。

据悉,ISW国际认证项目起源于加拿大,整套培训体系倡导在同组互助,安全自在环境中,参训者彼此呈现微格教学,通过不断复习教学基本概念、反思现行教学行为,尝试新的教学策略与技巧,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开展的集中式、短期教学技能专业培训,共包括初级ISW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中级FDW引导员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和高级TDW培训师工作坊(Trainer Development Workshop)三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