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副省长张文兵一行来校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01-06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1月5日上午,副省长张文兵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准确把握发展定位,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努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谭晓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省政府副秘书长于红主持调研座谈会。

张文兵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食品加工综合实习车间、肉制品加工和谷物食品加工实习实训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宗粮油精深加工实验室、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以及教师发展中心未来空间智慧教室,详细了解学校学科建设以及食品、机械等领域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张文兵对学校紧紧围绕国家和湖北战略需求,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以及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体制创新等务实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谭晓明首先对张文兵副省长一行在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背景下,专程赴轻工大调研表示感谢。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建设现状,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并对近期学校统筹疫情防控情况作汇报。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明方,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泉,省教育厅副厅长黎虹围绕学校科研支持、博士点申报、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校地合作等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文兵对学校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武汉轻工大学是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领域勇立潮头、勇于创新,多年来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他说,当前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高等教育和对卓越人才的需求也更加强烈,我们要以更昂扬的姿态和信心不断奋勇向前。对学校事业发展,他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着力点,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科学谋划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二是以挖掘学校特有文化资源为着力点,形成学校思政工作亮点特色;三是以创新平台建设为着力点,围绕现有优势学科群搭建平台、引进人才,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四是以教育教学改革为着力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五是以科技创新为着力点,促进市场、产业与高校资源有效互动,推动服务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六是以对外合作办学为着力点,助力湖北进一步对外开放。张文兵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会一如既往支持武汉轻工大学的改革发展,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通过轻工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有关方面的支持协作,学校一定会培养出更多人才,在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大步向前。


会上,教师代表、食品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学东教授,学生代表、管理学院会计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祖昕分别就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学习生活体会作分享。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虹,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明方,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泉,以及省办公厅秘书七处、省教育厅思政处、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侯永清、副校级干部陈伟,以及部分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与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