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2021年上半年专任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6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4月1日下午,学校2021年上半年专任教师培训班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副校长汪海波主持。开班式上,首场培训特邀嘉宾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作专题讲座。

汪海波作开班讲话,他强调,强化专业教师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扎实举措,是落实先进教学理念,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及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职业化专业化的有效手段,对全面提升我校教师队伍建设能力与水平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广大教师要切实提高站位,认真对待,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汪海波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培训的组织工作,精心计划、妥善安排,把日常教学与培训学习统筹推进;二是参训教师要珍惜培训机会,带着问题听、结合工作学,严肃培训纪律、注重总结提高,让学习理论切实转化为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创新水平的有效支撑与强大动力。

 

首场培训,张学新教授以“规范统一科学、线下线上通用的对分课堂四元教学”为题,为参训教师带来一场精彩的教学分享课。现场气氛活跃,课间不时有教师与张学新教授当面交流、研讨、互动。参训老师们表示,今后会努力将最先进教学方法、最合理的教学手段、最科学的教学策略运用于课堂教学实践,不断提高授课水平,为大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专任教师培训班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听课结合、理论授课与经验交流并行模式,培训内容涵盖师德师风建设、先进教学理念与方法、科研项目申报、双语教学、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申报等内容,旨在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拓展其国际视野与国际交流能力。培训班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举办,时间跨度近三个月,主讲嘉宾涵盖国内外、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培训主题紧紧遵循贴合实际、高效有序原则而拟定,辅之以工作方案与考勤考核办法,使专项培训更务实有效。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及全校近200名专任教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及首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