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辅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6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12月2日下午,学校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辅导培训会在教师发展中心一号楼511举行。第一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北省赛区、新疆赛区评委李睿教授受邀为学校15名校赛参赛教师作辅导培训讲座。

李睿教授以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在省赛名额上的变化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参加评审的经历,详细解读了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的各项规则,为学校参赛教师更好准备比赛作出深度指导。通过紧扣评分细则,李教授提醒参赛教师,首先要注重教学节段的选择,注意内容选择和呈现形式;其次,建议用教学设计替代教案撰写,从学生角度分析学习需要,用金课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的标准来设计教学,体现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创新性和挑战度;另外,教学视频实录中师生互动过程要反映教学常态,注意细节打磨。最后,撰写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时要写出创新点,发掘真实教学经历中遇到的问题,创新教学方法加以改进,从而呈现良好教学效果。李教授强调,备赛过程要注意五点:充分解读文件、深层分析课程、合理融入思政、恰当借助技术、及时总结成果。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而举办。本次培训会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15名优秀教师报名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各位参赛教师更加熟悉大赛规则和要求。同时,学校派出5位资深培训师全程辅导参赛教师,力争参赛教师在校内赛、省赛上取得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