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05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12月31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在一号楼415举行,副校长汪海波出席。来自9个学院的12名教师参加选拔赛。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吴小玲,50余名教师现场观摩比赛。活动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罗伟主持。

汪海波向为活动举办付出辛勤努力的大赛评委、活动组织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进入了新一轮的教育教学改革高潮,改革的核心要义一方面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另一方面要坚持创新驱动,以“四新”建设为导向,构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体系,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汪海波希望参赛教师能将此次比赛看作是一次大比拼、大展示、大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12名参赛教师结合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进行教学展示。评审专家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围绕教学创新理念、“两性一度”的内容选择、教学过程组织、教学实录视频和教案设计、教学考评与反馈、教学创新成果亮点凝练以及课程思政理念融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评审专家严格把关,综合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得分,比赛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根据省赛评审规则、参赛教师组别和学科分布,其中4名教师被推荐参加湖北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学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学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另悉,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校内选拔赛,不仅邀请往届评委给参赛选手做赛前辅导讲座,同时选派校内优秀教师作为辅导教师一对一全程辅导参赛选手。下一步学校还将为遴选出的省赛选手提供全面的服务保障和技术支持,力争在省赛中取得新突破,赛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