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1年度新进教师集中试讲考核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1-07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2022年1月7日,由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组织的2021年度新进教师集中试讲考核工作圆满收官。来自15个学院的82名中级及以下职称的新进教师分成5个小组,在1号楼教师发展中心各培训教室进行试讲考核。考核专家组由学校各院部教学经验丰富的15位教学副院长、教发中心培训师担任。

集中试讲考核主要考察新进教师的基本素质与教学能力两个方面,一是新进教师进行10分钟说课,对本人编制的课程实施方案及教案的设计思路做出阐述,主要考察其教学设计能力;二是新进教师进行10分钟讲课,自选主题进行微型教学,主要考察其基本教学技能的掌握情况。新教师们认真的态度、精彩的设计和生动的讲授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教案设计、课堂讲授、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新教师们把好课堂教学入口关。

最后经过7个多小时的审核评价、严格把关,考核专家组认定参加本次考核的82位新教师全部合格,均可授予主讲教师资格证书,从下学期开始具备独立开展课堂教学的资格。至此,本年度持续四个多月,覆盖近140名新进教师,内容涉及师德师风、党风廉政、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信息化教学、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方法等五大板块的2021年度新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