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2年“轻工之光”创新创业大赛在教发中心新维空间站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7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通讯员 李鑫)6月24日,由武汉轻工大学、兆恒集团共同主办,武汉轻工大学团委、校友办、科技处、国家粮食技术转移中心、武汉兆恒常青科技孵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浦发银行赞助的武汉轻工大学2022年“轻工之光”创新创业大赛在教发中心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成功举办。

 校长董仕节,武汉兆恒常青公司总经理李薇薇,东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叶志文,东西湖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与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果出席活动。

 管理学院院长雷银生、中国科技开发院中孵创投副总向宗贵、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余化良、深圳市中农网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博雯、武汉雪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涛、凤燊汇金(海南)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邓玉担任评委。

 大赛启动仪式上,董仕节代表学校对比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大赛为轻工大师生和校友提供了一个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融资的平台,通过发挥校友经济效能,促进了校企在联合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等方面协同联动,助力校友和在校师生双创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具有轻工大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轻工大智慧和力量。董仕节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及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薇薇、叶志文、陈果分别为大赛致辞。

 大赛开始前还举行了武汉轻工大学“轻工产业投资联盟”揭牌仪式。董仕节、叶志文、陈果、向宗贵、余化良、李薇薇等领导上台为“轻工产业投资联盟”进行了揭牌。余化良和向宗贵分别讲话。

 随后,“轻工之光”创新创业大赛路演答辩正式进行。本次比赛共有21组队伍进行路演答辩,创业内容涵盖了农产品、人工智能、大健康、信息化等领域。大赛分为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项目负责人结合精美的PPT,围绕团队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激情洋溢地阐述了各自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评审老师犀利的提问考验了各创业计划的周密程度及团队的现场应变能力,整场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路演答辩结束后,董仕节和大赛评委分别为全体参赛项目负责人颁发了“轻工之光”创新创业大赛创新之星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大赛在全场合唱校歌《与国同昌》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全方位打造一项以服务我校师生及校友创业为核心,以食品研发与工程、生物技术、智能装备等产业为依托,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养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为目标的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

 另悉,武汉轻工大学轻工投资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武汉轻工大学(以下简称轻工大)牵头发起成立,国内轻工业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和服务机构自愿参加,共同推进武汉轻工投资产业合作的非法人组织。联盟本着“服务、协调、开放、共赢”原则,致力于搭建轻工投资产业全方位服务平台,推动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企业开展产业合作,促进轻工业投资产业合作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校友办、宣传部、科技处、团委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大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