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教师培训系列五丨2023年度新进教师培训暨集中试讲考核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01-01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2023年12月29日,由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新进教师培训暨集中试讲考核工作圆满收官。来自全校17个院部的95名中级及以下职称新进教师分成5个小组,在一号楼教师发展中心各培训教室进行试讲考核,考核专家组由各院部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名师、教学副院长和教发中心培训师担任。



试讲考核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罗伟组织召开了考核专家组评委会议,对考核流程、评分细则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强调本次考核要严格遵循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把好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入口关,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队伍保障。



本次集中试讲考核主要考察新进教师的基本素质与教学能力两个方面,一是新进教师进行10分钟说课,对本人编制的课程实施方案及教案的设计思路做出阐述,主要考察其教学设计能力;二是新进教师进行10分钟讲课,自选主题进行微型教学,主要考察其基本教学技能的掌握情况。



新教师们认真的态度、精彩的设计和生动的讲授得到了评委专家的充分肯定,同时评审专家也针对教案设计、课堂讲授、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新教师们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最后经过7个多小时的审核评价、严格把关,本次集中试讲考核圆满完成,考核结果将适时予以公示,考核合格的新教师将被授予主讲教师资格证书,从下学期开始具备独立开展课堂教学的资格。本次考核同时将根据各组考核分数从高到低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至此,我校2023年度持续两个多月、覆盖近140余名新进教师、内容涉及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信息化教学、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方法等十大主题的新进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