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4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定于2021年4月14日-16日在武汉大学举办,赛事安排及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时间安排

 

二、赛场安排

 

三、竞赛须知

(一)竞赛规则

  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教师的总成绩由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部分成绩组成。其中,网络评审占总成绩的65%(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5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15%),现场评审占总成绩的35%。

 

(二)参赛流程

1.选手报到、抽签与比赛现场测试

(1)报到。交验身份证原件,领取参赛证件、竞赛手册及其他相关资料。

(2)抽签。抽签确定比赛日期及参赛顺序。

(3)熟悉场地。参赛选手分别前往相应的比赛场地参观试机并将PPT拷贝至指定设备上:正高组(A601)、副高组(A602)、中级及以下组(A603)。

2.现场比赛

(1)签到检录。根据抽签确定的比赛具体时间,每时段第一位参赛选手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每时段第二位及以后参赛选手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选手凭身份证、健康码及参赛选手证进入休息区,按照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后续程序。

(2)现场汇报。决赛内容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

(3)评委提问。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10分钟。

(4)评委打分。评委根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比赛成绩按照“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两个极值取平均分”的规则计算,比赛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3. 比赛结果公布

  比赛结束,经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后予以公布。

四、温馨提示

(一)赛场须知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参赛选手及相关随行人员凭比赛通知进入校园,领取参赛证件后凭参赛证件进入。

2.进入校园时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安排,接受健康码检验以及测量体温。体温异常者不能进入学校参赛。如果在校园内发现体温异常,须马上隔离,不得参赛。

3.请参赛选手按时报到、抽签,确认比赛顺序和时段,根据比赛时段合理安排时间,逾期未到者按弃赛处理。

4.为了方便您参与竞赛,请您随身佩戴参赛证件。

5.为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所有参赛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暴露学校或个人的信息,如PPT等参赛资料中不能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学校名称、学校logo及相关图案等;不要佩戴校徽或穿印有学校名称、校徽的服装进场;汇报及问答环节均不能透露个人或学校信息。一旦发现此类情况,将按违规处理。

6.根据大赛要求,参赛主讲教师必须亲自作课程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并回答问题。如有需要,团队成员在问答环节可作必要协助。

7.比赛设备配置说明:大赛教室有交互式显示系统,计算机系统版本为Win10 64位,办公软件版本为Office 2010/WPS,PPT显示比例为16:9,支持 PDF 格式,播放器为暴风影音,提供黑板、粉笔、激光笔。参赛教师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

8.本次大赛将进行网络直播

直播地址及二维码如下:

9.本次大赛不安排现场观摩,敬请谅解。


(二)食宿安排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各高校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食宿自理,请各自提前妥善做好相关安排。


参赛手册下载链接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2G84MHyI8oyKQAFidN4nbw

提取码:z14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