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19年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1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关于启动2019年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做好2019年度新教师培养工作,教师发展中心将在11月组织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具体培训计划见下表。望各院(部)妥善安排好新教师工作,以保障新教师全程参加培训。

2019年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表

阶段

时 间

内 容

培训

方式

对 象

组织者

备 注

2019/10

2019/12

跟课助教,改作业、辅导课、考试出题阅卷等

结对一个指导教师、指定一门课程、跟随一个课堂

2018年10月后入职我校、未取得高校讲师及以上职称资格的教师

各院(部)

各院(部)填报考核表,助教个人提交助教工作记录册

2019/11/11

2019/11/22

教学基本功培训

集中学习及轮流试讲演练

2018年10月后入职我校、未参加2018年新教师培训的教师

教师发展中心

12月中旬

新教师主讲资格考核

分组说课、讲课,专家组考核,合格者颁发主讲资格证

2018年10月后入职我校、未取得高校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等

学校颁发主讲教师资格证书

说明及要求:

按学校规定,新教师入职后第一学期不安排教学能力培训以外的教学工作任务,本培训计划对应此阶段制订。培训详细安排及具体要求以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助教阶段,各院(部)须为表中所述每位对象指定一名指导教师、一门课程,于11月15日前汇总报教师发展中心备案。“新教师入职第一学期助教工作记录册”由教师发展中心制订、由各院(部)发至所有助教。请各院(部)按记录册所列细则要求,切实安排好助教指导工作。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新教师入职须全程参加培训,通过考核(特定对象见表中界定)取得主讲资格后方能担任主讲教师;已向教务处申请并获准临时承担教学任务的新教师须妥善安排好工作,确保参加培训的时间。各阶段不同“对象”均应圆满完成相应任务,严格遵守考勤纪律与考核规定,不得无故缺席,培训阶段无故缺席一次(半天)或因故缺席三次(及以上)将不能颁发主讲教师资格证书。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