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2年度教师发展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0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为了进一步推进“师资队伍专业发展提升计划”,聚焦聚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为学校“申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师资保障,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现面向全校启动2022年度教师发展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本年度立项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申请人同时仅限申报一项),均视同为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须知

1.申报条件:2021年及以前入职我校且通过新进教师集中试讲考核的专任教师、辅导员

2.申报日期:即日起至2022429日截止

3.时间期限:从立项之日起,于202211月30日前结题并提交结题材料

4.材料要求:申请人根据项目选题指南(附件1)填报项目申请表(附件2),严格按照“填写说明”逐项填写

5.申报流程个人申报,院(部)推荐,组织专家评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批准立项

6.立项方式: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批准立项的项目在中心网站上公布并颁发立项通知书

7.相关约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保留对项目研究成果公开展示的权利项目研究成果公开发表或出版须标注“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研究项目”及项目编号。

8.联系方式:黄燕,邮箱:1204941539@qq.com。材料报送地址:常青校区一号教学楼507室。

二、重点项目

1.资助额度:4000

2.研究内容:申请人根据重点项目选题指南进行研究,一般应开展较丰富的调研和论证,工作量饱满,能反映当前选题研究的热点和趋势,所提出的观点或措施具有较好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

3.验收方式:项目完成后须提交不少于5000字的研究报告并公开发表教研论文1篇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验收,申请人须进行不少于10分钟的PPT汇报验收不通过不得再次申报教师发展研究项目。

三、一般项目

1.资助额度:2000

2.研究内容:申请人根据一般项目选题指南进行研究,一般应开展较丰富的调研和论证,工作量饱满,能结合实际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开展研究,所提出的观点或措施具有较好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可借鉴性。

3.验收方式:在项目进行期间,申请人须参加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提升教学水平的专题研讨活动并发言分享心得,或采集课堂现场录像上传至教师发展中心视频学习网站;项目结题时,须提交不少于3000字结题报告或公开发表教研论文1篇并进行不少于10分钟的PPT汇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验收。

一般项目结题评审出的优秀者,下一年度将有优先资格申请重点项目,进一步延伸研究的深度和广度。验收不通过不得再次申报教师发展研究项目。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