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讨与交流 > 教学研讨 > 正文
搭建成长平台 聆听专家点评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家点评会
(发布时间:2015-01-06发布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已浏览次数:次 )

1219上午,继我校第11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下帷幕后,由校工会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家点评会在常青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刘民钢,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点评会,李禹生、吴灵英、王继焕、黄泽元、易启伟等五位教授对部分获奖青年教师进行了点评。

副校长刘民钢对本届获奖青年教师表示祝贺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青年教师精诚团结、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授课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同时,他对参赛教师在互动教学、案例教学、多媒体应用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五位专家分别对部分获奖的青年教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根据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的切身体会,结合竞赛录像回放,从课堂设计、课件制作、教态仪表、语言表达、板书设计等方面全方位地对获奖选手做了细致的指导,与会青年教师认真听取、记录专家所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并与专家教授互动交流。与会青年教师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钻研业务,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据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课堂教学录像回放进行评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传帮带方式,将成为该中心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授课水平的一个常态化手段。本次活动重在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为他们搭建成长平台,增进教师间的交流,受到了与会青年教师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