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讨与交流 > 教学研讨 > 正文
我校骨干教师受邀参加首届概念地图教学与教学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1-06发布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已浏览次数:次 )

1013日教师发展中心应邀组织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首届“概念地图教学与教学研究研讨会”。概念地图(concept map)教学法是现今正风靡美国和欧洲教育界的教育观念与教学技术,该教学法让学习者对特定主题进行一种图形化、视觉化的知识构建,让知识元素及其内在关联建立可视化的语义网络,从而实现学习者隐形思维的可视化。本次研讨会邀请、集中了国内外在概念地图教学研究和使用方面的顶级专家、学者和教师,他们有来自美国弗罗里达州机器与人类认知研究所的学习与认知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学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概念地图教学法使用的教师代表。我校医护学院陈劲教师作“概念地图在护理教学中的应用”的研讨发言,图文并茂总结和展示该院应用概念地图在护理课程教学改革中的经验与体会,得到与会专家、教师的高度关注与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