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讨与交流 > 教学研讨 > 正文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率队赴重庆大学进行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06发布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已浏览次数:次 )

2014     1224     25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张胜全主任率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赴重庆大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学交流及研讨活动。    

    重庆2.JPG

这次交流活动是两校教师发展中心共同倡议发起的,主题是通过课堂教学展示切磋教学技艺,两校各有一位优秀青年教师出场演绎一节20分钟的微型课程。重庆大学派出了今年刚获得全国青年教师教学二等奖的马乐老师,我校派出了两次获教学质量一等奖的覃晶晶老师。重庆大学马乐老师展示的《运筹学》课程,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她娓娓道来,逻辑缜密,让大家体味到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成绩背后的那份执着与热情;我校优秀青年教师覃晶晶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逢雨必淹为哪般》,原本复杂枯燥的理论变得通俗易懂,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别样风采。双方参会教师代表通过评议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就高校教学理念、教学模式、课堂教学形式展开了热烈融洽的交流研讨。通过这种真情实景的交流,学到了重庆大学的教学真经,将有效促进我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本次交流活动中,双方教师发展中心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教师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重庆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彭静副主任介绍了重大教师发展中心在辅助教师制定职业发展规划、为教师提供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培训、开展相关的教学研究、进行教学咨询与评价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我校张胜全主任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新教师入职考核阶段已经完成的具体工作,获得对方的高度评价。重庆大学教务处张小洪副处长和我校教务处张双德副处长就如何更好的协调教师发展中心与各职能部门、各院系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重庆1.JPG

    此外,我校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学到了许多宝贵的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