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国际认证中心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23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10月20日,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国际认证中国高校发展促进论坛暨武汉轻工大学ISW国际认证成立大会,在我校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成功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三十余所兄弟高校的80余位教师代表齐聚我校,共同见证我校ISW国际认证中心成立,共议ISW国际认证发展远景。副校级干部陈伟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老领导曾其林教授,校工会、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国际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ISW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ISW国际认证专家、加拿大布鲁克大学Jill Grose博士,ISW国际认证专家、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前任副组长、我校特聘教授李纹霞博士作ISW国际认证发展主题报告。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黄璐教授、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周建勤教授、我校教师发展高级培训师张胜全教授,分别分享了基于ISW国际认证进行校本教师教学发展探索的成功经验。我校数计学院刘江蓉副教授详细演示了基于ISW国际认证项目的创新课堂教学实践情况。

 

大会创新性地采用电子揭牌方式,随着8位校内外领导、嘉宾单手合力击中19米长的大屏荧幕,武汉轻工大学ISW国际认证中心铜牌在屏幕上震撼出现,标志着武汉轻工大学ISW国际认证中心正式成立。

Jill主席表示,ISW教师发展项目起源于加拿大高校,至今已有40年的发展历史,因其在教师教学发展上的有效性,在全球高校获得广泛认可。如今武汉轻工大学ISW国际认证中心的成立,也标志着ISW教师发展项目在中国高校获得极强的生命力。

据了解,ISW国际认证项目在全国多所高校推广,我校已具备该项目的完备三级体系,并率先建立全国第一个ISW国际认证中心。未来我校将以中心为平台面向校内外,广泛开展基于ISW国际认证项目的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以促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全面深化、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

媒体报道链接:

人民网:http://hb.people.com.cn/n2/2019/1021/c192237-33456114.html

荆楚网:http://edu.cnhubei.com/2019xajc/2019-10/21/c12419420.html?spm=zm1033-001.0.0.1.4zqOM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