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ISW国际认证系列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01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2019年10月17~27日,教师发展中心特邀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创新教学中心前主任Jill Grose博士和ISW国际认证专家(Trainer、Facilitator)、前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组长李纹霞教授来校,连续举办了两场ISW国际认证培训活动。共计30名校内外教师通过高强度、高品质的学习和训练,达到国际认证水平,荣获ISW国际认证证书,成为教学有效教师。其中,我校食品学院王加华、化环学院梅运军、动科学院吴灵英、外语学院刘玲玉,四位教师通过认证。

第一场培训在10月17~19日举行,Jill Grose主席和李纹霞教授担任培训引导师(Facilitator),全程采用英语授课及交流。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及本校的共计10名教师,经申报获得参训资格,全程参加培训。第二场培训在10月25~27日举行,来自西华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平顶山学院等及本校的共计2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李纹霞教授及中心培训师团队成员曾万勇、詹薇、覃晶晶、陈劲等人担任培训引导师。

两次培训皆以理论学习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在Jill Grose主席和李纹霞教授专业、专注的指导和积极、包容的鼓励下,参训教师们不惧障碍、不畏挑战,精力充沛、全情投入,顺利通过三轮微格教学演练,熟练掌握了BOPPPS(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有效教学结构设计方法,呈现出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师生投入的高效课堂,并在多轮次的同侪回馈(peer review)活动中极大提升了教学反思能力和教学自信。

据了解,这是我校ISW国际认证中心成立后首次举办的ISW国际认证系列活动,活动的有序组织和培训的优秀品质,获得了教发同行的高度认可。中心培育的校本培训师团队更是全程参与,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团队成员表现出的热情、协作的专业精神和包容、投入的专业水平,深受Jill主席、李纹霞教授以及参训学员的肯定和赞赏。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以ISW国际认证中心为主阵地,继续积极响应教育部“课堂革命”号召,在校内广泛推广ISW国际认证,大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淘汰“水课”,打造“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