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我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1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12月7日,由学校教评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共同组织的武汉轻工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常青校区厚德楼511举行。副校长王宏勋教授莅临现场并观摩指导。决赛由教评中心主任曾山教授主持。

王宏勋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教师们在比赛中全心投入、全面展示、全力以赴,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助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前期各教学院部的初赛选拔与推荐、学校复赛等环节,共有10名优秀教师进入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决赛包括课堂实录、教学创新汇报和现场提问等3个环节。


决赛现场,学校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历届获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级以上奖项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参赛教师团队的主讲教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痛点问题”,围绕课程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教学环境创设、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阐述解决教学“痛点问题”的新范式,展示教学创新成果。评审专家们围绕找准“痛点问题”、创新教学方式、重构教学内容、凝练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并打分,同时也给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副教授组机械学院万志华,中级组生科学院李佳、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南、管理学院郭田田、数计学院赵娟等5位教师获本届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