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国际认证ISW教学技巧前置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11-19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国际认证ISW教学技巧前置工作坊

   

“您是否想实地体验信息时代的智慧教学模式?”“您是否想体验国际化的教师教学培训模式?”“您是否想学习有效教学结构BOPPPS教学设计?”“您是否在困惑怎样科学有效评价学生的学习果?”

“您是否对国际认证ISW教学技巧工作坊充满好奇?”

武汉轻工大学特邀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资深国际认证培训导师李纹霞博士及大陆高校部分已获FDW国际认证的教学技巧引导员,于2017年11月25日-26日在武汉轻工大学举办国际认证ISW教学技巧前置工作坊。现诚挚邀请您出席,期待点燃您的教学热情,享受教学的愉悦。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ISW简介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上世纪70年代起源于加拿大卑斯省,1992年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UBC)引进并迅速在美国高校推行,台湾大学2014年结合华人教学文化特点,推动ISW在亚洲地区发展。现今教学技巧工作坊被视为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的实际有效方式,为加拿大、美国等各国大学教师发展计划重要一环,全球超过千名教师通过训练。ISW国际认证组织现今设在加拿大,经该组织授权资格的单位按ISW规范培训的教师,将颁发含国际组织徽章的证书(国际认证)。

ISW教学技巧工作坊通过多轮BOPPPS(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教学模组设计与演练,不断增强教学者的教学能力与自信,同时提高教学者的教学反思能力。工作坊注重同伴学习、彼此启发,在已获FDW国际认证的专业引导员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以生动活泼、亲身体验的活动为基础,以BOPPPS教学模组为规范,循环进行以学习为中心的一连串训练,整个过程中,学习者会不断复习教学基本概念、不断反思现行教学行为,同时鼓励在这样同组互助、安全自在的环境下,放松尝试新的教学策略及技巧。

此次,ISW前置体验式工作坊旨在帮助教师们了解ISW国际认证教师教学培训模式,也为希望正式参加ISW培训的教师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二、参加对象

1.高校热心教学,勇于尝试各类教学新方法的中青年骨干教师,特别是有意向参加国际认证ISW教学培训的教师;

2.已获得国际认证ISW培训证书的教师,可申请分组演练时的副带领员或工作人员,以便顺利进阶FDW。

、工作坊日程

日期

时间

主题

地点

研修

形式

11月25日

8:30-9:00

工作坊开幕式

多功能活动室

集中

培训

9:00-11:00

成果导向评量理念与设计

11:00-12:00

ISW学员教学改革成果分享

14:00-16:00

有效教学结构:BOPPPS

16:00-16:30

ISW演练情景剧

16:30-17:00

微格教学演练与回馈技巧

11月26日

8:30-12:00

微格教学分组演练

微格教室

分组

演练

14:00-15:00

小组演练成果汇报

多功能活动室

集中

培训

15:00-16:00

小组代表微格演练展示

16:00-17:00

工作坊总结

四、报到时间与地点

报到时间:2017 年 11月25日 8:30

报到地点: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武汉轻工大学1号教学楼415室

五、报名方式:

点击链接https://www.wenjuan.in/s/bumymiY/

联系人&电话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庞珍老师

                027-85828320/15172380731

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 11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