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16年新教师入职系列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8发布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已浏览次数:次 )

各学院(部)、各相关职能部门:

为做好2016年度新教师培养工作,教师发展中心将在本学期组织系列新教师培训活动,具体计划分阶段实施,见下表。望各学院妥善安排好新教师工作,以保障新教师全程参加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2016年下半年新教师培训计划

阶段

培训方式

组织者

2016.09~2017.01

跟课助教,改作业、辅导课、考试出题阅卷等,编写一门课程实施方案及教案

结对一个指导教师、指定一门课程、跟随一个课堂

2015.11后入职我校、未取得高校讲师及以上职称资格的教师

各学院(部)

各学院(部)填报考核表,助教个人提交助教工作记录册

2016.10.20

校情介绍、培训动员会

集中

2015.11月后入职我校、未参加2015年新教师培训的所有教师

中心、人事、教务等

中心颁发第一阶段结业证书

2016.10.21

2016.11.11

素质拓展培训

教学基本功培训

团队合作培训

系统师范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

2016.12.上、中旬

讲课基本功演练

轮流试讲,专家评教,自评、互评、录像反思

2015.11月后入职我校、未参加2015年新教师培训的所有教师

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颁发第二阶段结业证书

2015.12下旬

本年度新教师

主讲资格考核

分组说课、讲课,专家组考核,合格者颁发主讲资格证

2015.11后入职我校、未取得高校讲师及以上职称资格的教师

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颁发主讲教师资格证书

说明及要求:

1、 按学校规定,新教师入职后第一学期不安排教学能力培训以外的工作任务,本培训计划是对应此阶段制订。

2、 各阶段详细安排及具体要求以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3、 助教阶段,各学院(部)须为表中所述每位对象指定一名指导教师、一门课程,于930日前汇总报教师发展中心备案。“新教师入职第一学期助教工作记录册”由教师发展中心制订、由各学院(部)发至所有助教。请各学院(部)按记录册所列细则要求,切实安排好助教指导工作。

4、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新教师入职第一学期须全程参加培训,通过考核(特定对象见表中界定)取得主讲资格后方能担任主讲教师;已向教务处申请并获准承担教学任务的新教师须妥善安排好工作,确保参加培训的时间。各阶段不同“对象”均应圆满完成相应任务,严格遵守考勤纪律与考核规定,不得无故缺席,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无故缺席一次(半天)或因故缺席三次(及以上)将不能颁发相应结业证书,完成助教阶段考核、取得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结业证书这三项齐备方能参加第三阶段考核。

教师发展中心

20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