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度新进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2发布单位: 已浏览次数:次 )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和湖北省及学校关于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新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申博”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将在11月集中举办新进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11月以后新引进的专任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其他专技等。

二、培训形式

分类开展,线上与线下培训、分散与集中培训、理论与实操培训考核相结合。

三、培训地点

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1号教学楼培训室。

四、培训时间

1.助教及网络培训阶段:9-12月;

2.集中培训阶段:11月4-11月26日;

3.培训考核阶段:12月下旬。

具体参训人员名单、日程安排专题网络培训计划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五、培训内容:

1.助教阶段:新进青年教师在老教师的指导下专心做好听课、备课、指导答疑、批改作业、试讲等上课前的准备和训练工作,完成并提交《武汉轻工大学新教师入职第一学期助教工作记录册》。

2.集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师德师风、党风廉政、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信息化教学、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方法等五大板块。

2.网络培训:开展“明要求 习“四史” 学楷模 遵规范,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

六、其他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根据学校有关要求,新进专任教师须全程参加培训,通过考核(特定对象见附件中界定)取得主讲资格后方能担任主讲教师;已向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申请并获准临时承担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须妥善安排好工作,确保参加培训的时间。

2.认真组织,积极配合。各院(部)须为每位讲师及以下职称专任教师指定一名指导教师、一门课程。按《武汉轻工大学新教师入职第一学期助教工作记录册》所列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助教指导工作。

3.严肃纪律,严格考核。培训期间,参训人员无故缺席一次(半天)或因故缺席次(及以上)或网络培训不合格将不予颁发主讲教师资格证书不得安排教学工作任务。参训教师参加培训情况纳入所在院(部)年终目标考核计分

请各单位通知本次参训教师加入培训班QQ群(753127293)方便沟通交流。

附件:1.2021年度新进教师培训人员名单

2.2021年度新进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日程安排

3.“明要求 习“四史” 学楷模 遵规范,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

20211029